[推坑評比] 2014六月 推坑桌遊介紹

經常「路過」桌遊店的我,總喜歡像是挖寶般尋找有趣的遊戲。底下是這陣子路過發現有趣又推坑的遊戲。

Parade 愛麗絲大遊行 [ TK(推坑)值:8(1-10) ]

海豚桌遊網的介紹:
在愛麗斯夢遊仙境的「不可思議王國」裡,奇妙又華麗的扮裝遊行開始了,

但是參加人數卻還不夠。你是舉辦遊行的主辦人之一,快找些人來遊行吧!不過參加遊行的人都很任性,隨便就會退出遊行。
他們只要有人打扮得和自己一樣或是比自己更漂亮,就會離開遊行隊伍,向身為主辦人的你抱怨……
一個與牛頭王等量的輕型桌遊,一樣是不要吃牌,吃的牌會變負分。詳細規則請自行姑狗囉!


一款老遊戲,2007年日本出版的紙牌遊戲,後來2010年Z-MAN出了美版。
顯然美版的畫風實在過於古早與不夠可愛啊!對於遊戲很重美術的我,儘管遊戲容易上手機制也很不錯,但實在很難入手!

 




美版的封面
美版紙牌中的角色美術設計
於是乎去年推出了新版的美術,不只畫風一改,整體包裝的精緻度與質感,讓每個看到的人眼睛都會為之一亮!特殊銀閃閃亮,內容物除了精美的紙牌,還包含數個杯墊!?以及很有FU的規則書!先不管機制的話,單純美術包裝就是個誘人的大坑啊!
無怪乎新版的價格近乎舊版的兩倍!儘管如此,還是好想要啊!



細膩的插畫線條,讓人愛不釋手!

情書 [ TK值:6 ]

情書這款遊戲我就不多介紹了,這兩年非常火紅!因此版本也不少!
除了常見的美版風格外(新天鵝堡出的也是美版的),
或許為了符合各地民情喜好,美國出版公司也出版了日版美術風格的版本(下圖右)
至於美版除了上方風格版本外,今年又推出了另一個版本:Love Letter: Legend of the Five Rings
這款的風格,似乎為了迎合西方哈日的風潮,因此宮廷人物便回到了日本武士時代的設定。

甚至今年剛結束的東京Game Market,我也搶到了最新的情書日本版
除了美麗的公主讀信封面外,另新增了一些特殊角色進去可供替換。

牌量足足是原來的兩倍以上,裡面有一半的牌是純角色圖案,無文字解說的。
好讓玩得夠熟悉的老玩家使用!這樣的做法要開個兩桌玩也是可行的歐!
又有新的token等,真是為了推坑無所不用其擊啊!

舞星 [ TK值:5 ]

同樣是情書作者Kanai Senji的遊戲,也是我第一次上手就很喜歡的遊戲。
有趣的是要請大家注意左邊的美版,整個風格變得很寫實的真人畫風。
翻到背面,女性角色除了都是白白臉外,男性角色的畫風不免讓我想到台灣的布袋戲 XD
只能說西方對日本風的喜好,還是偏向電影「藝妓回憶錄」的那種感覺吧~



4.Bananagrams 香蕉拼字遊戲  [ TK值:3]

說到這個美國狂賣的遊戲,我想台灣應該很難狂賣啦!
除非你的英文能力夠好,才會享受這款英文拼字的樂趣吧!
發明者是一位美國的單親媽媽,因為這款遊戲讓她成為百萬富翁,
成為百萬富翁的她直呼:「這款遊戲改變了我的人生!」


Treehouse 樹屋  [ TK值:7]

這個酪梨樣包裝的遊戲可是款老遊戲!
靠著這些抽象的三角錐擲骰移動排列堆疊,考驗玩家對圖像概念的認知。
除了基本規則可玩,還可以當成Zendo 禪道,另一款遊戲來玩喔!好像禪道的機制比較有趣說 XD
特殊透明的三角錐也是個好推坑的遊戲呢!


 6 nimmt! 誰是牛頭王 20週年紀念版 [ TK值:7 ]

這這這...我喜愛的牛頭王,竟然悄悄地已經20歲啦!(震驚)
更有意思的是他們推出的這20週年版本 除了原有基本玩法不變外,新增了10張牌
新加的10張特別牌,分別是0.0、0.1...... 0.9。
當這些特別牌放在任何卡牌旁時。這時特別排的數字,便是其左方卡牌數字加上自己的數字。
多了這些特別牌,相信讓整個遊戲變得更加難以預測啦!也更加心機了,難怪封面變黑色(誤)
喜歡牛頭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坑喲!


PIX [ TK值:5 ]

這款大玩點陣的遊戲,一拿起來也是沈甸甸的一盒啊!
黑白紅的封面與封底,是在偷工減料只用三色去印嗎(誤)
裡面的遊戲圖版與token是採用磁鐵板去設計的,最多可支援到9人,莫怪有夠重!
遊戲進行也是玩家要試著用點陣圖的方式畫出目標圖,讓大家猜出來!
感覺就是粉挑戰但也粉趣味啊!也非常適合親子同歡!
喜歡這種拼圖案讓人家猜的類型,相信是個非常好又大的坑!跳吧!

LEGO樂高:70804冰淇淋車 Ice Cream Machine [ TK值:9 ]

這臺冰淇淋車,讓我看了口水直流啊!
對於設計了一款堆疊冰淇淋遊戲的我,看到有關冰淇淋的玩具更是眼睛為之一亮!
更何況這又是從小啓蒙我的樂高呢!這坑也真是太大了!
什麼!這不是桌遊!?算啦算啦!真的很好玩耶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遊戲介紹] 大鍋炒 Wok on Fire

彩色尋寶開發日記

[ゲームの紹介] 炒めてファイアー!